我是功能列跑馬燈

周邊景點介紹(自行前往)

名稱 簡介 照片
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廠內景色非常漂亮,古意盎然的建築加上自然的景觀。一片綠海中,冒出黃澄澄的小金桔,模樣非常討喜可愛。而莊內也附有會議室及餐飲服務,喜愛農家生活的朋友可以到此遊玩,一定會有一番收穫。民雄金桔園區內可參觀金桔餅之製造過程,並有金桔DIY體驗活動,亦可漫步在美麗的園區、享受難得悠閒。金桔時光隧道帶大家回到五十年前,跟金桔爺爺一起發覺金桔的無窮妙用。
酒類文物館 隸屬於嘉義酒廠,原先隸屬菸酒公賣局台南支局,而後才改隸於嘉義支局,並於七十七年八月,被指定為觀光酒廠,待遷至民雄新廠後,八十六年九月對外開放參觀,翌年十一月成立酒類文物館,佔地約千坪。館內陳列歷年來之產品及盛酒容器,現場另備有品酒區,可供客人免費品酒。遊客可一面參觀二樓酒類文物館,觀賞酒國文化、歷史陳列,這邊的典藏非常豐富,可謂菸酒公司早期製酒產業文物最多之酒廠。另外一樓可以品酒,也可品嚐酒類相關副產品如酒香冰棒、酒蛋..等。另外酒廠可為客戶量身訂作特殊場合所需的紀念酒,即依照客戶指定之圖像,製作具特色標籤之酒品。
國家廣播文物館 屬於中央廣播電台的民雄分台,在日治時代的名稱是「民雄放送所」,它不僅是一座活的廣播博物館,更因特殊的建築風格,成為嘉義歷史建築之首,還名列全國歷史建築百景之一,是一座相當具有紀念價值的廣播電台,提供了民眾接觸歷史的機會,民國九十三年加入文建會地方文化館行列,展示有機齡近70年的廣播發射機、大型真空管、收音機等,民眾入內除可綜覽廣播文物外,也可以進行錄音體驗及參觀電台運作情形,是一處寓教於樂的活文物館,並且能完全體驗與發揮展示教學功能的互動文物館。
民雄鵝肉街 提到嘉義民雄好吃的料理,民雄鵝肉街的名氣是遠近皆知,在民雄火車站附近,鵝肉店家比鄰相接形成一條鵝肉街。每到用餐時間,擠滿了人潮和車潮。而這邊的鵝肉在烹調上有其獨門技術,使得鵝肉肉質鮮美有彈性,而在醬料及湯頭上也非常講究,店內販賣的鵝肉副產品如脆腸.米血也是非常好吃,來到民雄一定要來嚐嚐看這裡美味的鵝肉料理
八仙山寶林禪寺 八仙山原是一片荒蕪的山林,當年觀妙法師(寶林禪寺的開山住持)三步一拜由北往南朝山行腳時,行經嘉義大林香焦山時,據說有菩薩示現靈異,信徒於是指引方向,引導法師來到現址,並於民國四十九年(西元1960年)初建茅蓬。經過他辛勞奔走,又得渡妙尼師的協助,加上當地村民的熱心幫助,大家出錢出力,在荒山中終於建起一座巍峨壯觀的寶林禪寺。此地四面環山圍遶,風景優美。現在寶林禪寺,由觀妙女弟子幸定尼師主持,她出身嘉義市木材富商之後,投入很多精神和血汗,擴建寺廟的規模,也使得更多信士來此禮佛參道。
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嘉義縣近幾年成立的大型表演藝術中心,主體以文化公園的概念設計而成,涵蓋範圍非常廣泛,中心基地面積6.1公頃、室內建坪9000坪,空間內容包括演藝廳、小型戲劇廳、大、小排練教室及露天劇場、畫廊、視廳教室及遊客服務區、交誼餐廳、文化商舖、水榭舞台、多功能表演廳亭、親子亭等。
民雄鬼屋 劉家古樓即是聞名全台的民雄鬼屋,地點位在民雄鄉義檢山墳場附近。主體建於1929年,係曾擔任民雄溪口庄庄長(鄉長)劉容如(1881-1951)所建,古樓為三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建築,紅磚砌牆,華麗典雅,後來劉家人不知何故陸續遷出,致年久失修,如今廣大庭院荒煙蔓草。這邊的靈異傳說不斷,為全台四大鬼屋之ㄧ。而房子的建造過程也頗為神奇,據說古樓的主人在神明的指引下,跟著一團神火來到義檢山下,
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 民雄位於北回歸線旁,氣候具副熱帶與熱帶氣候之過渡性,為鳳梨生長最佳環境。特殊的紅土壤栽種,讓鳳梨肉質細密、香甜多汁帶微酸的特殊風味,堪稱台灣之最。旺萊山堅持一顆鳳梨僅產出四顆鳳梨酥,料好實在,不僅成為中正大學訪客口耳相傳的最佳伴手禮,也是遊客們到民雄必訪的美食口袋名單。
鰲鼓溼地 鰲鼓農場俗稱為鰲鼓溼地,隸屬於台糖公司,面積約一千五百公頃,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海埔新生地。鰲鼓溼地內擁有多種天然的生態環境,包括水田、防風林、沼澤、泥質灘地與潮間帶,吸引許多水鳥與招潮蟹等動物棲息,據估計鳥類達兩百種以上,其中更不乏多種保育類動物,此外還有近三百種的濱海植物與沿海地區的漁業資源,是一處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生態園區。